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植物细胞工程概述是什么

自1904年Hanning成功培养离体胚以来,伴随着相关理论与技术的飞速发展,植物细胞工程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那么植物细胞工程概述是什么呢?

植物细胞工程概述是什么
植物细胞工程概述是什么

1、所谓细胞工程,是指以细胞为基本单位进行培养、增殖或按照人们的意愿改造细胞的某些生物学特性,从而创造新的生物和物种,以获得具有经济价值的生物产品。

2、细胞工程根据研究材料的不同,可分为植物细胞工程和动物细胞工程,均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其一是上游工程,包含细胞培养、细胞遗传操作和细胞保藏三个步骤。第二则是下游工程,是将已转化的细胞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以生产生物产品的过程。其中细胞培养是细胞工程的技术基础。

3、顾名思义,植物细胞工程,是在细胞水平上针对植物细胞的细胞工程,它是细胞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植物细胞工程概述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