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州运河公园有哪些景点

通州运河公园,是在运河文化广场、运河奥体公园、生态公园基础上扩建改造,整合而成的一个大型的绿色生态公园,是集休闲娱乐教育,体育竞技健身、水上游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也是京东地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那么通州运河公园有哪些景点?

通州运河公园有哪些景点
通州运河公园有哪些景点

1、1号码头

通州运河1号码头,是千里京杭大运河的北首。温榆河、通惠河、运潮减河、小中河在此汇入京杭大运河,形成了大运河北源头五河汇流的壮观景象。大运河河口处新建成的七孔石拱桥型拦河闸、失迹百年后重建的验粮楼以及屹立千年的燃灯古塔可尽收眼底。

2、燃灯塔

“燃灯塔内因藏有燃灯佛舍利,故又称燃灯佛舍利塔。该塔始建于辽代,元、明、清及唐山地震后均进行过修缮。

3、验粮楼

验粮楼原名大光楼,又称坝楼,始建于明嘉靖七年(1528),同治十一年(1872)重修,南北添建平台各三间。明清两朝时期,户部坐粮厅官员,在此验收漕粮,故也叫验粮楼。

关于通州运河公园有哪些景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