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列维奇的绘画欣赏

卡西米尔·马列维奇1878年出生在俄国基辅一个糖厂工人家庭,虽然从小只受到很少的教育,但他少时就酷爱绘画。

马列维奇的绘画欣赏
马列维奇的绘画欣赏

1、马列维奇,俄罗斯画家,至上主义艺术奠基人。全名为卡济米尔谢韦里诺维奇马列维奇,1878年2月11日出生于波兰基辅的一个贫困家庭,据说爸爸妈妈都有波兰血统。

2、1912年,俄国画家马列维奇创立了至上主义画派,标志着传统绘画时代的终结。所谓至上主义,又称绝对主义,强调情感抽象的至高无上的理性,反对传统的物象具象化传达。1915年,马列维奇在彼得格勒的“0,10”展览上展出了一幅名为《白底上的黑色方块》的抽象绘画,引起了极大的轰动,遭到当时艺术评论家们的反对。整幅画以白纸为底,只画了一个构图非常饱满的黑色方块。马列维奇认为,只有纯粹平面的几何图形才能完全表达他心中的情感。

3、马列维奇的至上主义风格绘画是将早期立体民族风情中的民族意象风格抽离,只依靠几何形状进行创作。像我们所熟悉的立体主义绘画代表人物夏加尔的作品《我和我的村庄》就是将所有具像几何化,并运用分解重组、颠倒、置换等技巧创作而成。作品中的立体几何形象繁多,具有奇特形式的美感。

4、而马列维奇的至上主义作品,却是一种最单纯、最简单的形色结合,完全抛弃了传统绘画复杂的形色,也摒弃了立体几何主义的具像立体。马列维奇至上主义的绘画作品给人的印象,就如同当今生活中的极简主义。它们追求线条、块面、色彩等的极简主义,给人一种简约、明快、干练的美感。

以上是马列维奇的绘画欣赏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