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据库优化in可以用什么替代

网上关于数据库优化in可以用什么替代的提问比较多,今天就简单的说说,需要了解的接着见下文。

数据库优化in可以用什么替代
数据库优化in可以用什么替代

1、用IN的SQL性能总是比较低的,从SQL执行的步骤来分析用IN的SQL与不用IN的SQL有以下区别。

2、SQL试图将其转换成多个表的连接,如果转换不成功则先执行IN里面的子查询,再查询外层的表记录,如果转换成功则直接采用多个表的连接方式查询。由此可见用IN的SQL至少多了一个转换的过程。

3、一般的SQL都可以转换成功,但对于含有分组统计等方面的SQL就不能转换。推荐在业务密集的SQL当中尽量不采用IN操作符NOT IN此操作是强列推荐不使用的,因为不能应用表的索引。推荐用NOT EXISTS或(外连接+判断为空)方案代替。

以上的就是关于数据库优化in可以用什么替代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