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大钊的妻子是谁

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那么李大钊的妻子是谁呢?

赵纫兰
赵纫兰

1、赵纫兰(1884年1月21日-1933年5月28日),李大钊妻子,一位有高尚道德和伟大品行的女性,为中国革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共河北省委于1936年6月追认她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2、李大钊老婆赵纫兰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农村人本来就是很没社会地位的,农村妇女又是没知识没文化的代名词。但是所有的农村人又都是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的,所以身为农村妇女的赵纫兰才能与李大钊成为互补互助的夫妻。李大钊和赵纫兰除了身份的差距,还有这年龄的差距,相信大家可能不知道赵纫兰实际上要比李大钊大了8岁多。但又是这种差距更加促进了两人的结合,因为李大钊小的时候便失去了父母,所以大他八岁的赵纫兰能很好的补偿李大钊从小就欠缺的母爱。

3、李大钊老婆赵纫兰朴实无华的农村妇女的形象很好的与李大钊先进知识分子的形象相结合,有了赵纫兰的默默付出和关爱,让李大钊无后顾之忧地在革命的历史上创造辉煌。

4、在北京香山万安公墓,安葬着革命先驱李大钊的灵柩,陪伴李大钊长眠地下的是他的夫人赵纫兰。李大钊烈士陵园于1983年在万安公墓的园林中修建时,赵纫兰的灵柩随同李大钊的灵柩迁葬至陵园单辟的墓地上,墓碑上的镌字由原来的“李夫人墓”改刻成“李大钊夫人赵纫兰同志墓”。“赵纫兰同志”,是对这位伴“忠魂铁血”(何香凝题词)长眠香山的杰出女性最确切的称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李大钊的妻子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