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塞上行》作者是谁

我国的文化发展历程中,古诗词一直以来都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中国古诗有很多,那么《塞上行》作者是谁呢?

《塞上行》作者是谁
《塞上行》作者是谁

1、《塞上行》是范长江编著的一本图书,该书报道了百灵庙战役、西安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前后西北地区的政治、民族动向,批评了封建王朝及民国政府传统狭义的消极的民族政策,提出了解决边疆问题的新途径。

2、原文:西风应时筋角坚,承露牧马水草冷。可怜黄河九曲尽,毡馆牢落胡无影。

3、内容简介:范长江是30年代从国统区进入延安的第一个中国新闻记者。1936年至1937年,多次赴西北地区考察,连续发表众多有关西北的新闻报道,引起轰动,促成国人对西北形势日益关注。《塞上行》报道了百灵庙战役、西安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前后西北地区的政治、民族动向,批评了封建王朝及民国政府[传统狭义的消极的民族政策],提出了解决边疆问题的新途径。有些见识,至今仍有其参考价值。

关于《塞上行》作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