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发票和区块链电子发票有什么区别

区块链电子发票是深圳市税务局、腾讯公司在“智税”创新实验室的一项重要落地产品,区块链电子发票是“智税”创新实验室重点项目之一,那么普通发票和区块链电子发票有什么区别?

普通发票和区块链电子发票有什么区别


1、区块链发票和电子发票区别:电子发票可以无限复制和重复打印,区块链发票可确保发票唯一;电子发票仅为凭证,不能显示整个流程,区块链的所有节点将存储每一笔交易的每一个细节。


2、采用区块链电子发票,经营者可以在区块链上实现发票申领,开具,查验,入账,消费者可以实现链上储存,流转,报销。而对于税务监管,管理方的税务局而言,则可以达到全流程监管的科技创新,实现无纸化智能税务管理。而普通发票从印制,运输,储存,发售,开具,到记帐有一个复杂的过程传递,管理上也比较难以掌控等等。

关于普通发票和区块链电子发票有什么区别的内容纠结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