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务谈判技巧有哪些

商务谈判是买卖双方为了促成交易而进行的活动,并取得各自的经济利益的一种方法和手段。下面了解一下商务谈判技巧有哪些。

商务谈判技巧有哪些
商务谈判技巧有哪些

1、试探摸底法。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商务谈判中,首先要摸清对方的意图、底牌或大概底线在谈判中才能有的放矢,古语有云:知彼知己百战百胜。

2、价值引导法。试探摸底之后,可以通过一些共同的利益点或共同的价值观逐渐引导谈判向好的方面发展。

3、细节处理法。在具体细节上,必须非常熟悉业务,比如一些数据或报价必须准备好并且非常详细,让对方都不得不惊叹你的信息收集能力,在接下来的谈判中才能掌握主动。

4、含糊应对法。对于对方提出的一些一时难以定夺的问题,可以说一些应付的话进行思考后再应答,如:这个问题请容我们考虑一下等。

5、主要矛盾法。最后谈判要抓住最主要的矛盾最大的事情来解决,其它的细节可以慢慢再谈甚至让一些步,总之在主要矛盾上搞好就是成功。

6、归纳总结法。最后把谈判的问题总结成3个要点,具有充分的说服力使双方都能够接受,并且证明谈判经过了深思熟虑,在双方信任的基础上取得谈判成功。

以上就是关于商务谈判技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