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的水泥标号有哪些

水泥: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加水搅拌后成浆体,能在空气中硬化或者在水中硬化,并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胶结在一起。那么常用的水泥标号有哪些?

常用的水泥标号有哪些
常用的水泥标号有哪些

1、目前我国生产的水泥一般有325#、425#、525#等几种标号。生产不同标号的水泥,是为了适应制作不同标号的混凝土的需要。

2、水泥的强度等级是水泥强度大小的标志,测定指标为水泥的抗压强度,检测标准主要为水泥砂浆硬结28d后的强度。例如检测得到28d后的抗压强度为42.5MPa,则水泥的强度等级定为42.5级或42.5R级。

3、水泥有:32.5、32.5R、42.5、42.5R、52.5、52.5R、62.5、62.5R八种强度等级。强度等级带R表示该水泥为早强水泥。强度等级32.5、32.5R的可用于一些房屋建筑。强度等级42.5以上的可用于建筑较大的桥梁或厂房,以及一些重要路面和制造预制构件。

以上就是关于常用的水泥标号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