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三下乡的活动意义是什么

“三下乡”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在农村普及,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那么大学生三下乡的活动意义是什么?下面来简单说说。

大学生三下乡的活动意义是什么
大学生三下乡的活动意义是什么

1、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

2、通过“三下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一方面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

3、另一方面则是让同学们宣讲改革开放成就、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以及一系列支农惠农的重大政策,帮助农村的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同时,让学生的专业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关于大学生三下乡的活动意义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