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州南站的整体布局怎么样

温州南站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是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和金温铁路的交汇接轨车站。下面来了解一下温州南站的整体布局怎么样。

温州南站的整体布局怎么样
温州南站的整体布局怎么样

1、温州南站共四层:地上一、二两层为候车大厅(第一候车室),一层候车大厅对应1号站台,二层候车大厅对应2~7号站台。候车大厅(第一候车室)设4个候车区、四个检票口,共置2400个候车椅,其中一层1000张,二层1400张。地下一层为出站大厅和第二候车室,直接与站前广场、公交车站相接,第二候车室有两个安检口,800个候车椅。地下二层为车库及出租车进出场地。

2、温州南站站房采取线侧式布局,上进下出、进出分离,以室外高架车道疏导车流,以半地下架空交通转换厅组织人流,保证流线的单一和顺畅。旅客由高架直接到达售票处、候车室进站上车,通过地道经出站大厅出站。车站共设27台电梯,旅客上下进出全部采用电梯,其中天桥至站台设有自动扶梯、无障碍升降梯各3台。

以上就是关于温州南站的整体布局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