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州地铁2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郑州地铁2号线全长约31千米,共设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列车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郑州地铁2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郑州地铁2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郑州地铁2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1、郑州地铁2号线是中国河南省郑州市第二条建成运营的地铁线路,于2016年8月19日开通运营一期工程(刘庄站至南四环站),于2019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二期工程(贾河站至刘庄站),标志色为黄河黄。

2、郑州地铁2号线是郑州市开通的第二条轨道交通线路,线路贯穿城市南北,与1号线交叉形成主城区南北向和东西向轨道交通“十”字形骨架,将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3、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沿途经过有郑州实验高中、北大学城、万达商圈等人流集中地。建成后的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将与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零换乘”对接,加上郑州地铁城郊线,一起组成纵贯郑州城区的南北客运大动脉,进一步完善郑州轨道交通线网“十字”骨架功能,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关于郑州地铁2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