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有引力定律是谁发现的

万有引力定律是解释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引力的定律。定律内容为任意两个质点通过连心线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该引力的大小与质量乘积成正比,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与两物体的化学本质或物理状态以及中介物质无关。那万有引力定律是谁发现的呢?

万有引力定律是谁发现的
万有引力定律是谁发现的

1、艾萨克·牛顿(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爵士,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在1687年发表的论文《自然定律》里,对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进行了描述。

2、牛顿在推出万有引力定律时,没能得出引力常量G的具体值。G的数值于1789年由卡文迪什利用他所发明的扭秤得出。卡文迪什的扭秤试验,不仅以实践证明了万有引力定律,同时也让此定律有了更广泛的使用价值。

3、在数学上,牛顿与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分享了发展出微积分学的荣誉。他也证明了广义二项式定理,提出了“牛顿法”以趋近函数的零点,并为幂级数的研究做出了贡献。

以上就是关于万有引力定律是谁发现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