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播电视学发展历程是什么

广播电视学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文学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那么广播电视学发展历程是什么呢?

广播电视学
广播电视学

1、早在1924年,复旦大学就开始开设新闻课程,因为那时现代意义上的报业开始在中国出现,需要一批专业的记者进行新闻的采写编评,此后几十年间新闻学偏重于与报纸杂志等纸质媒体。

2、在20世纪80年代,也就是中国电视行业蓬勃发展的之后,广播电视行业从电影、纪录片、戏剧等方面引进了不少人才充实自己的节目制作队伍,对于娱乐、生活、教育等类型的节目的制作也已经游刃有余,但惟独仍缺乏既有新闻意识又能够熟练使用ENG设备(Electronic News Gathering电子新闻采集设备,可实现新闻直播,大大提高新闻时效性)的专门人才,于是60年后的1984年又是复旦大学担当开路先锋,“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宣告诞生。

4、1998年,教育部第三次修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颁布实施,原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变更为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5、2012年10月,教育部第四次修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颁布实施,原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代码050302)变更为广播电视学专业(代码050302)。据“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共有225所高校在新闻传播学类别下开设了广播电视学专业。

以上就是对于广播电视学发展历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