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政区划代码的代码含义是什么

行政区划代码是中央集权制主权国家对能够统治的行施管辖区域进行分级分层进行管辖用信息化手段编制的对各层级行政区划编制的替代数码,那么行政区划代码的代码含义是什么呢?

行政区划代码的代码含义是什么
行政区划代码的代码含义是什么

1、代码从左至右的含义是:第一、二位表示省级(含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

2、第三、四位表示地级(含省辖行政区、地级市、自治州、地区、盟及中央直辖市所属市辖区和县的汇总码和省或自治区直辖县级行政区划汇总码)。其中,01-20,51-70表示省直辖市;21-50表示地区(自治州、盟)。90表示省或自治区直辖县级行政区划汇总码。

3、第五、六位表示县级(市辖区、县级市、旗)。01-20表示市辖区或地区(自治州、盟)辖县级市;21-70表示县(旗);81-99表示省直辖县级市;71-80表示工业园区或者经济开发区。

4、第七至九位表示乡、镇(街道办事处)。其中000-099表示街道办事处,100-199表示镇,200-299表示乡,400-479表示林场、牧场、科技城、园区,480-499表示林业管理局,500-579表示农场、团,580-599表示畜牧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行政区划代码的代码含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