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达芬奇的艺术风格是什么

达芬奇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其最大的成就是绘画,达芬奇的杰作《蒙娜丽莎》和《最后的晚餐》等作品,体现了精湛的艺术造诣,那么达芬奇的艺术风格是什么?

达芬奇的艺术风格是什么
达芬奇的艺术风格是什么

1、艺术风格:达·芬奇的艺术作品不仅能像镜子似的反映事物,而且还以思考指导创作,从自然界中观察和选择美的部分加以表现。壁画《最后的晚餐》、祭坛画《岩间圣母》和肖像画《蒙娜丽莎》是达芬奇一生的三大杰作。这三幅作品是达·芬奇为世界艺术宝库留下的珍品中的珍品,是欧洲艺术的拱顶之石。

2、达芬奇说,“绘画是自然(这里的自然是指万物)的唯一模仿者,绘画包罗自然的一切形态在内,能够将自然界中转瞬即逝的美生动地保存下来”绘画能比语言文字更真实更准确地将自然万象表现给我们的知觉。

3、在达·芬奇看来,人类对艺术与科学的认识过程同样“要以感性经验为基础,而且是以最高贵的感觉——视觉为基础”,“我们的一切知识来源于知觉”,“绘画的确是一门科学,并且是自然的合法的女儿”。

4、由此可见,达·芬奇对美的认识不仅建立在朴素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基础之上,且带有先于笛卡尔“经验主义”认识论的某些性状,而这种美学思维,也使达芬奇在理性与经验中间作了准确的定位。

以上的就是关于达芬奇的艺术风格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