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头鸭是几级保护动物

绿头鸭(学名:Anas platyrhynchos)属游禽,大型鸭类。体长47-62厘米,体重大约1千克,外形大小和家鸭相似。雄鸟嘴黄绿色,脚橙黄色,头和颈辉绿色,颈部有一明显的白色领环。上体黑褐色,腰和尾上覆羽黑色,两对中央尾羽亦为黑色,且向上卷曲成钩状;外侧尾羽白色。胸栗色。翅、两胁和腹灰白色,具紫蓝色翼镜,翼镜上下缘具宽的白边,飞行时极醒目。雌鸭嘴黑褐色,嘴端暗棕黄色,脚橙黄色和具有的紫蓝色翼镜及翼镜前后缘宽阔的白边等特征,那么绿头鸭是几级保护动物?

绿头鸭是几级保护动物
绿头鸭是几级保护动物

1、广义的“野鸭”包括很多种,其中很多品种为省、地区一、二级保护动物。

2、中华秋沙鸭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禁宰杀。野鸭是国家保护动物,野鸭是水鸟的典型代表,野鸭是绿头鸭(mallard)在北半球的俗名。

3、野鸭属鸟纲、雁形目、鸭科;其数量非常多,是多种野生鸭类的通俗名称,有十余个种类。野鸭能进行长途的迁徙飞行,最高的飞行速度能达到时速110公里。

关于绿头鸭是几级保护动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