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余数和除数有什么样的关系

余数,数学用语。在整数的除法中,只有能整除与不能整除两种情况。那么余数和除数有什么样的关系呢?下面就来简单的说一下。

余数和除数有什么样的关系
余数和除数有什么样的关系

1、如果a,b除以c的余数相同,那么a与b的差能被c整除。例如,17与11除以3的余数都是2,所以17-11能被3整除。

2、a与b的和除以c的余数(a、b两数除以c在没有余数的情况下除外),等于a,b分别除以c的余数之和(或这个和除以c的余数)。例如,23,16除以5的余数分别是3和1,所以(23+16)除以5的余数等于3+1=4。注意:当余数之和大于除数时,所求余数等于余数之和再除以c的余数。

3、a与b的乘积除以c的余数,等于a,b分别除以c的余数之积(或这个积除以c的余数)。例如,23,16除以5的余数分别是3和1,所以(23×16)除以5的余数等于3×1=3。注意:当余数之积大于除数时,所求余数等于余数之积再除以c的余数。

以上就是关于余数和除数有什么样的关系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