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诸暨旅游景点有哪些

诸暨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越国故地、西施故里、越王勾践图谋复国之所。秦王政二十五年,设诸暨县,属会稽郡。诸暨是於越文化的发祥地。中国百强县市,浙江省首批科技强市,浙江省首批教育强市。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浣江五泄风景名胜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那么浙江诸暨旅游景点有哪些呢?

浙江诸暨旅游景点有哪些
浙江诸暨旅游景点有哪些

1、诸暨五泄:在诸暨市西30公里群山之中。所谓“泄”,就是瀑布之意。瀑从五泄山巅的崇崖峻壁间飞流而下,折为五级,总称“五泄溪”。五泄景区主要由五泄湖、桃源、东源和西源峡谷等四个景区组成。溪两岸异峰怪石,争奇竞秀,有“72峰,36洞,25崖”,得崖壑飞瀑之胜。

2、西施故里:位于市中心,景区内除了西施殿,还有中国历代名媛馆、范蠡祠、民俗馆、郑氏宗祠、购物一条街等依浣纱江逶迤排开。:西施殿美仑美奂的西施殿坐落在苎箩山麓,浣纱江畔。殿内耸立绝代佳人西施塑像,周围有-池、郑旦纪念亭、先贤阁等景点。

3、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华东国际珠宝城位于世界著名的“中国珍珠之都”——浙江诸暨山下湖,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达1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亿人民币。是世界性的珍珠珠宝生产与加工中心,集散与物流中心,品牌展示与贸易中心,资金流通与商情发布中心,珠宝文化交流与商贸旅游购物。

4、诸暨米果果小镇:米果果小镇位于浙江省诸暨市东北部的山下湖镇,紧邻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市场——华东国际珠宝城,与白塔湖国家级湿地公园隔湖相望,距离杭州60公里、距萧山机场45公里。其创建于2013年,总面积3152亩,是一个集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休闲旅游、教育培训、创新创意发展。

5、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浙江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诸暨市的北部,北连杭州萧山,东接绍兴,是钱塘江流域保存相对完好的湿地之一。浙江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是诸暨市最大的湖畈和生态湿地,是诸暨市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素有“诸暨白塔湖,浙中小洞庭”之美称。

关于浙江诸暨旅游景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