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莲灯花的形态特征是什么

宝莲灯花,花姿宛如宫灯,呈粉红色,完全开放时像三层花瓣重叠的吊灯,花蕊红中带黄,犹如点点星光。下面就介绍下宝莲灯花的形态特征是什么。

宝莲灯花的形态特征是什么
宝莲灯花的形态特征是什么

1、直立常绿小灌木(有时为附生植物),高1.5-2.5米(盆栽株高30-40厘米)。茎有四棱或四翅,分枝扁平,节上有疣状突起。

2、叶卵形或卵状长圆形,革质,对生,叶脉内陷,无叶柄。

3、穗状花序下垂,似风铃,花蕾抽出后先露粉红色苞片,花序上绽出珍珠状粉色小圆花,长45厘米,花冠直径约0.25厘米,红色;子房下位,4-5室,萼片宿存,雄蕊等长,8-10个,花药顶具嚎,单孔开裂;花瓣4片,倒卵形至圆形;花外苞片长达3-10厘米,粉红色,别致可爱。

4、果实球形,浆果,粉红色,顶有宿存萼片。花期超长,可达八九个月,自然花期2-8月,单株花期可持续数月,对其生长环境的调控可实现终年开花。

以上就是关于宝莲灯花的形态特征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