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析公司资本结构

资本结构,是指企业各种资本的价值构成及其比例关系,是企业一定时期筹资组合的结果。那么怎么分析公司资本结构?

怎么分析公司资本结构
怎么分析公司资本结构

1、是企业融资的结果,决定了企业的产权归属,也规定了不同投资主体的权益以及所承受的风险。就一般意义而言,资本结构是指股权资本与债权资本的比例关系,它反映的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金融关系,即以资本和信用为纽带,通过投资与借贷构成的股东、债券人和经营者之间相互制约的利益关系。

2、从某种意义上说,资本结构也就是财产所有权的结构安排。而财产所有权往往最终与收益权对应,所以资本结构又牵系着产权安排,或者说资本结构决定了产权安排结构。公司的负债与权益的比例关系通常用负债的比例或负债对总资产的比例关系表示。西方财务学家对资本结构进行了许多理论与经验研究但直到现在仍然存在许多分歧。

3、资本结构在这里就是指企业的负债情况。资本结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企业的财务状况负债率不应超过50%长期负债与短期负债比例应适当。

关于怎么分析公司资本结构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