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生化妆的意义是什么

俗话说“学好三年,学坏三天”,同理,变美也需要长久坚持,变丑却不费吹灰之力。变美是一个“养成习惯”的过程,需要慢慢体会和吸取经验,付出更多;变丑是一个“扔掉习惯”的过程,不需要意志力,比起变美来说简单多了。那女生化妆的意义是什么?

女生化妆的意义是什么
女生化妆的意义是什么

1、美,已经成为刚需。而化妆,也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约会、工作、逛街聚会,化个美美的妆,神清气爽。工作越忙越要化妆,因为没有客户会为你的坏脸色买单;职位越高越要化妆,精致的妆容是一封无声的推荐信,也是你升级打怪的战袍;心情越糟越要化妆,它能让你在面对生活的刁难时,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年纪越大越要化妆,因为你是你人生中唯一的女主角,与其讨好世界,不如取悦自己。

2、林清玄先生写过一篇“化妆哲学”的散文,题为《生命的化妆》。文章向我们深刻揭示了化妆的三种境界:“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3、化妆是一个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的过程,更是一个接纳自我的过程。化妆,是女人的仪式感。它不是造假,而是扬长避短,让你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化妆不但会让你充满自信,而且会让别人也感到你的热情,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关于女生化妆的意义是什么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