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梁弄大糕的饮食文化是什么

梁弄大糕,余姚市梁弄镇的传统糕点、香甜柔糯、百尝不厌,赢得了众人的口碑。下面就介绍一下梁弄大糕的饮食文化是什么。

梁弄大糕的饮食文化是什么
梁弄大糕的饮食文化是什么

1、在梁弄,每逢端午时节,已订婚但还未结婚的毛脚女婿必须挑大糕到丈人家去,这样的风俗习惯一直沿用至今。毛脚女婿挑的大糕少则几十箱,多则上百箱。女方把这些大糕分发给亲朋好友,一来表示名花有主,二来也是让大家一起分享喜悦。而结婚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就轮到女方挑大糕到男方家了。

2、另外,梁弄大糕还是当地常见的小点心。农忙时节,送到田头,犒劳辛苦耕耘的劳动者;家中装修,订几盒大糕给师傅们当点心,解决主妇们的烦恼;走亲访友,捎上几盒,送上一片心意。

3、制作大糕的手工技艺,是梁弄古镇的独创,而这样的一种技艺,一般是世代相传,梅柏桥是梁弄大糕的第四代传人。其制作技艺已被列入余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如今的余姚梁弄镇,依然有数家梁弄大糕店。

以上就是关于梁弄大糕的饮食文化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