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洁白的反义词是什么

这根洁白的鹅毛被兴趣小组的同学制成了标本。下面就说说洁白的反义词是什么?

洁白的反义词是什么
洁白的反义词是什么

1、洁白的反义词有霉黑、黝黑、黢黑、污黑、漆黑、乌黑等等。洁白的意思是指没有任何污染痕迹的白色,没有被污染过,也指品行作风等清廉正直。

2、例句:昨天晚上外面偷偷下了一场大雪,起床后窗外洁白一片,看到这番情景马上跑出了家门。

3、黢黑:黢黑是一个状态词,用来形容环境或事物很暗或者很黑,什么都看不见。

4、造句:小明特别喜欢去山里探险,这次又进入了一个黢黑的山洞,什么也看不见。

5、黝黑:通常用来形容一个人的皮肤经过太阳的暴晒后,变成的颜色,也指颜色特别深的黑色。

6、造句:夏天喜欢游泳的同学,都变成了一个个黝黑的小煤球。

7、漆黑:漆黑是一个形容状态的词语,用来形容颜色特别特别黑,没有一丝亮光。

8、造句:漆黑的夜晚。小明一个人躺在房间里,感到特别害怕。

以上的就是关于洁白的反义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