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尝试的近义词是什么

假如有人想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惟有不断尝试、尝试、再尝试。那么尝试的近义词是什么?

尝试的近义词是什么
尝试的近义词是什么

1、尝试近义词:试验,实验,测试,考试,测验。

2、基本解释:[have a shot;try;attempt]试一试;试验。

3、详细解释。试行;试验。《孟子·梁惠王上》:“我虽不敏,请尝试之。”宋苏轼《东坡志林·记六一语》:“顷岁孙莘老识欧阳文忠公,尝乘闲以文字问之,云:‘无它术,唯勤读书而多为之,自工……’此公以其尝试者告人,故尤有味。”冰心

4、《寄小读者》十八:“大同的世界,原是从无数的尝试和奋斗中得来的!”

5、试探。《荀子·王制》:“奸言并至,尝试之说锋起。”宋司马光《遗表》:“此所以使狂躁贪冒之人,竞为尝试之说,而无所惩艾者也。”宋代苏轼。

6、《论高丽进奉状》:“以祭奠源闍梨为名,因献金塔,欲以尝试朝廷,测知所以待之之意。”

以上的就是关于尝试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