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维度空间是什么意思

空间是用来容纳物体的容器,物体在空间中具有体积大小,形态各异的两种特征。从物体的角度来谈论维度,则是指用来描述物体的几何图形所需的参数数量,例如一个房子用长、宽、高三个参数,就可以用来描述其房子的几何图形。那维度空间是什么意思呢?

维度空间是什么意思
维度空间是什么意思

1、空间维度是地理现象的最基本特征。是根据地理对象的实际分布特征以及地图表达的需要来确定的。包括:0维、1维、2维、2.5维和3维。

2、空间维有两种。可能很大延伸得很远,能直接显露出来;也可能很小,卷缩了,很难看出来。水管比较粗大,绕着管子的那一维很容易就看到。假如管子很细——像一根头发丝或毛细管那样细,要看那卷缩的维可就不那么容易了。在最微小的尺度上,科学家也已证明,宇宙的空间结构既有延展的维,也有卷缩的维。

3、0维空间是一个没有任何维度的空间,没有大小,没有任何数据可以建立,因此也被用一个点来表示,而这个点就是奇点。物理学上给0维空间的定义很矛盾,是一个存在又不存在的点,在这个点上,时间跟空间都具有无限的曲率,0维空间也被视为可以终结时间跟空间的奇点。

自己所处的空间在维度空间的概念来看,是一个三维空间。而一直至今的一个词语,“宇宙”是其中一个三维空间,还是万物的称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