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艾青原名是什么

艾青是我国的一个著名诗人,听闻有两个姓名的,那么艾青原名是什么?

艾青原名是什么
艾青原名是什么

1、艾青(1910年3月27日-1996年5月5日),原名蒋正涵,号海澄,曾用笔名莪加、克阿、林壁等。出生于浙江金华,现当代文学家、诗人。

2、艾青在30年代初走上诗坛,作品深沉而忧郁的抒情风格受到了人们普遍的注意。抗战爆发后,艾青事实上已成为最具代表性的诗人之一,30年代末到40年代中期,可以称之为"艾青的时代",艾青创作不仅开了一代诗风,而且深刻影响了这一时期乃至40年代后期的诗界。

3、笔名由来。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时,艾青正在法国留学。同许多留法的中国青年,在巴黎遭到歧视和侮辱。一天,艾青到一家旅馆住宿登记时,旅馆人员问艾青姓名,艾青说叫蒋海澄,对方误听为“蒋介石”,便马上嚷嚷开了。

4、艾青一气之下,就在“蒋”的草字头下面打了一个“×”,又取“澄”的家乡口语谐音为“青”,在住宿登记时填上“艾青”。此后,这名字一直沿用下来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艾青原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