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财多身弱

财多身弱”还有一种说法是“财旺身衰”。这是八字中的一小部分,并不能完全代表人的命运好坏,但多少也会影响到自己的运气,仕途,才气等等。那么什么是财多身弱呢?

什么是财多身弱
什么是财多身弱

1、这是一个八字术语,其中的财身并不是直指现实中的财和身体情况。八字中的日干代表你自己,“你”所克的就是“财”,可以理解为一个代号。

2、比如你的日干是“癸”属性为水,那么你八字其余的天干中的“丙,丁”就是对于你的“财”,因为丙丁属火,水克火。假如你的日干是癸,生于夏天则首先不得月令,八字中又没有多少生水的金以及与你同属性的水帮你,那么你就是“身弱“(并非指身体不好)。

3、但丙丁火物倒是多见于你的八字中,那么这就是财多身弱,就好像一辆小卡车承受不起超额的负担,有许多东西给他它它都消受不了,强加于它反而是害。财多身弱有可能表现为怕老婆,为财所累。

关于什么是财多身弱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