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滇越铁路简介是什么

滇越铁路(Yunnan-Vietnam Railway)是东南亚地区一条连接中国昆明和越南海防港(经中越口岸河口)的铁路,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第一条铁路,为米轨铁路,呈南北走向。那么滇越铁路简介是什么呢?

滇越铁路简介是什么
滇越铁路简介是什么

1、滇越铁路被《英国日报》称之为与苏伊士运河、巴拿马运河相媲美的世界第三大工程。

2、十九世纪中后期,法国人选择了东线设计方案并规划建设。越段1901年开始动工,1903年竣工通车;滇段1904年开工,1910年3月30日竣工,4月1日全线通车运营。

3、滇越铁路起于昆明北站,终点位于越南海防站。线路全长859公里(滇段465千米,越段394千米)。全线有车站34个,原来许多的车站现已经拆除或降为乘降所。

4、越段客货共用,滇段只有货运(2003年6月起,滇段停止客运,只保留货运)。2014年建成通车的昆玉河铁路继续承担滇越铁路滇段的主要运输任务。

关于滇越铁路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