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古典园林有哪些

中国古典园林艺术是指以江南私家园林和北方皇家园林为代表的中国山水园林形式。在中国传统建筑中,古典园林是独树一帜有重大成就的建筑。它被举世公认为世界园林之母,世界艺术之奇观,人类文明的重要遗产,那么中国古典园林有哪些?

中国古典园林有哪些
中国古典园林有哪些

1、拙政园:拙政园位于苏州市东北街178号,是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这一大观园式的古典豪华园林,以其布局的山岛、竹坞、松岗、曲水之趣,被胜誉为“天下园林之典范”。拙政园以其悠久的人文历史、丰富的文化内涵、疏朗自然的风格、典雅秀丽的景色而著称于世。

2、承德避暑山庄:承德避暑山庄位于河北省承德市,由皇帝宫室、皇家园林和宏伟壮观的寺庙群所组成。山庄整体布局巧用地形,因山就势,分区明确,景色丰富,与其它园林相比,有其独特的风格。

3、颐和园:颐和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海淀区,是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颐和园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4、狮子林:狮子林为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位于苏州市市城东北园林路。园内“林有竹万固,竹下多怪石,林园几经兴衰变化,寺、园、宅分而又合,传统造园手法与佛教思想相互融合,以及近代贝氏家族把西洋造园手法和家祠引入园中,使其成为融禅宗之理、园林之乐于一体的寺庙园林。

5、留园:留园是中国著名古典园林,位于江南古城苏州,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它充分体现了古代造园家的高超技艺、卓越智慧和江南园林建筑的艺术风格和特色。

关于中国古典园林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