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张清单指的是什么

三张清单是指,李克强总理在出席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给中国制度建设开出三张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那么三张清单指的是什么?

三张清单指的是什么
三张清单指的是什么

1、建立问题清单,不怕揭短亮丑。党建办每月组织人员力量对各村党建工作进行定期督查,深入分析各村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按照整改时限上报问题整改情况。

2、建立整改清单,确保兑现承诺。实行次月“整改清单”验收回访制度,镇党建办将整改清单落实效果作为下月督查的重要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因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在上级党建检查中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问责村党组织负责人。

3、建立责任清单,促进抓好主业。结合每月工作重点,下发村级党建责任清单,分项目指出重点工作,明确分值和扣减分标准,把党建工作“软任务”变为“硬指标”,使内容更具体,指向更清晰。

关于三张清单指的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