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西站地铁都有几号线

北京西客站一般指北京西站。北京西站又称北京西客站,位于中国北京市丰台区,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是北京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北京西站地铁都有几号线?

北京西站地铁都有几号线
北京西站地铁都有几号线

1、北京西站地铁有:7号线、9号线。如果去西四东大街,地铁都需要换乘。可以出站后直接坐公交车3路或者特13路,西四路口北站下,可以直达。

2、北京地铁9号线(简称“9号线”),是北京的一条地铁线路,该线全长16.5km,设13个站。代表颜色为淡绿色。线路南起于丰台区的郭公庄,沿万寿路南延向北,从丰台火车站东侧穿过,经过丰台东大街、六里桥、北京西站、军事博物馆等地,至终点国家图书馆。9号线的建设对于改善城市西部的交通状况、缓解北京西站的交通问题、改善丰台区的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投资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2011年12月31日14时,一期工程(郭公庄至北京西站)开通。2012年10月12日,丰台东大街站开通。二期工程(北京西站至国家图书馆)也已于2012年12月30日通车。至此,2012年底通车的9号线北段实现了南北大贯通。

3、北京地铁7号线(Beijing Subway Line7),是穿越北京南城地区东西向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23.67公里。全线21座车站,起于北京西站,沿两广路、东二环、劲松路、化工路分布,最后至焦化厂设置终点站,沿线经过丰台、宣武、崇文、朝阳等四个区,预计投资150亿元。2014年9月底开始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2014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京西站地铁都有几号线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