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凯恩斯主义的主要思想及其影响是什么

凯恩斯主义是建立在凯恩斯著作《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的思想基础上的经济理论。那么凯恩斯主义的主要思想及其影响是什么?

凯恩斯主义的主要思想及其影响是什么
凯恩斯主义的主要思想及其影响是什么

1、凯恩斯主义的主要思想:凯恩斯的经济理论指出,宏观的经济趋向会制约个人的特定行为。18世纪晚期以来的政治经济学或者经济学建立在不断发展生产从而增加经济产出观点上。而凯恩斯则认为对商品总需求的减少是经济衰退的主要原因。

2、凯恩斯主义的影响:凯恩斯指出,税收是刺激需求的手段。产生经济危机和非自愿失业的原因是有效需求不足,即消费和投资不足。解决有效需求不足,不能靠市场经济的自发调节,而必须靠国家的干预,特别是财政税收的干预。

3、补偿税收政策是由美国经济学家汉森等人提出的一种税收理论。这种调节,通过补偿税收政策和用年度财政收支不平衡的办法实现。认为这种税收的目的在于限制繁荣时期的过分扩张,而在衰退时期停止征收这些税款,并退还以前所征税款,就可以刺激消费。

以上的就是关于凯恩斯主义的主要思想及其影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