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防服役章是什么

对一个曾当过兵的人来说,国防服役章可以说是有着一定意义的,其代表着我的一段青春,一段热血,服役章只此一枚,人生也只此一段,互相见证。那么国防服役章是什么呢?

国防服役章
国防服役章

1、国防服役章为我国07式军装中,士兵、士官以及在校军校学员的服饰装饰物。

2、国防服役纪念章分金、银、铜质三种,金质纪念章颁发给服现役满30年以上的官兵;银质纪念章颁发给服现役满16年以上、不满30年的官兵;铜质纪念章颁发给服现役满8年以上、不满16年的官兵。

3、士兵、士官以及在校军校学员着在冬常服,春秋常服时,均要按照要求佩戴国防服役章。

4、国防服役章图案由和平鸽、国旗(武警)或军旗(解放军)、橄榄枝、长城、国防服役字样组成。象征了和平,正义。

5、国防服役章佩戴时应该佩戴在左胸的荷包纽扣上方正对处,高低与右胸的军种胸标一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国防服役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