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穷人思维的九大特征是什么

穷人思维是指与富人不同的对待事物的态度和思维方式,主要表现为不上进、不善思、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不懂得感恩和互赢,其不是说穷人脑子里拥有的思维,那么穷人思维的九大特征是什么?

穷人思维的九大特征是什么
穷人思维的九大特征是什么

1、自觉不自觉被价钱、面子控制。

2、缺少独立意识,喜欢依靠他人。

3、空想家:他们喜欢做发财梦,心想着自己有钱了就万事大吉,眼下的烦恼几乎都不会存在了,憧憬着有钱后自己的生活会得到怎样的改观。

4、愤世嫉俗,各种看不惯:他们满身怨气,喜欢倾诉,只要他们聚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说说这个的不是,谈谈那个的糗事。

5、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现代版阿Q:他们看到比自己强的人,往往比较自卑,见人就说谁谁多了不起。

6、固执己见:他们经常一根筋,习惯用非此即彼的思维看待事物,评价一个人要么好,要么坏,看待一个事情也是从一个极端直接跳到另一个极端。

7、一切以省为本,缺少开源的本事:他们经常处于物质极度匮乏的状态,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节省,一切都得节省。

8、再穷孩子也得富养,自身却极为贫瘠:他们懂得富养孩子的道理,自己吃坏的喝坏的穿坏的,但要给孩子吃好的喝好的穿好的。

9、在琐事中永无宁日:他们很容易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事中挣扎,涉及到自身和家人、亲朋好友的吃喝玩乐、各种人情往来。任何一些小事,都可能让他们理不清头绪,对于一个无足轻重的问题颠过来倒过去地想,就是想不明白。

关于穷人思维的九大特征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