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区别是什么

第一心音指心脏收缩期开始时的声音。那么它和第二心音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
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

1、发生时间不同

第一心音发生在心缩期,且是其开始的标志。

第二心音发生在心脏舒张期的开始,频率较高,持续时间较短(约0.08秒)。

2、种类不同

第一心音是一个复合波,由房室瓣关闭与半月瓣开起的震动组成,始于房室瓣关闭终于半月瓣开起,通常振幅最高、历时最长、频率较低的心音。

第二心音是在心动周期中,由于心肌收缩和舒张,瓣膜启闭,血流冲击心室壁和大动脉等因素引起的机械振动,通过周围组织传到胸壁,将耳紧贴胸壁或将听诊器放在胸壁一定部位,听到的声音。

3、发生原理不同

心音是在心动周期中,由于心肌收缩和舒张,瓣膜启闭,血流冲击心室壁和大动脉等因素引起的机械振动,通过周围组织传到胸壁,将耳紧贴胸壁或将听诊器放在胸壁一定部位,听到的声音。通常很容易听到第一和第二心音,有时在某些情况下听到第三或第四心音。

上述就是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