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树立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是指企业或其某个品牌在市场上、在社会公众心中所表现出的个性特征,它体现公众特别是消费者对品牌的评价与认知,那么如何树立品牌形象呢?

树立品牌形象
树立品牌形象

1、重视品牌定位。由于品牌定位是使品牌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占有一个独特的、有价值的位置的行动,也就是勾勒品牌形象,因此可以想象品牌定位对品牌形象的影响有多大。品牌定位过高、定位过低、定位模糊或定位冲突都会危害品牌形象。

2、重视产品与服务质量。质量是品牌的基石,所有强势品牌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质量过硬。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90.6%的中国人都认为名牌就是“产品质量好”。

3、加强品牌管理。加强品牌管理首先要求企业高层领导亲自过问品牌问题,把形象塑造作为企业的优先课题,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像抓产品质量一样来抓品牌形象塑造。这样做,更有利于把品牌形象和企业愿景与经营理念结合起来,或者说把企业的愿景和经营理念反映在品牌形象上。

4、优化品牌设计。对品牌名称、标志和包装进行设计是突出品牌个性、提高品牌认知度、体现品牌形式美的必由之路和有效途径,是塑造品牌形象必不可少的步骤。不仅要对品牌识别的各要素进行精心策划与设计,还要使各要素之间协调搭配,形成完整的品牌识别系统,产生最佳的设计效果。

5、重视社会公众,做好公关与广告,公关与广告对品牌的而言,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其重要性不言自喻。品牌形象最终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树立品牌形象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