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们的中国梦》演唱者是谁

《我们的中国梦》中,优美大气的旋律、气势磅礴的曲调、朗朗上口的歌词,再配上雷佳优美的音色,唤起了听众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祖国发展以及幸福生活前景的神往。那《我们的中国梦》演唱者是谁呢?

《我们的中国梦》演唱者是谁
《我们的中国梦》演唱者是谁

1、《我们的中国梦》是雷佳演唱的歌曲,由王晓岭作词,孟庆云作曲,收录于雷佳2016年发行的音乐专辑《乡愁》。2017年,雷佳凭该曲获得第10届中国金唱片奖颁奖典礼民族类最佳演员奖。

2、该曲由南通市委宣传部、海安县委宣传部、南通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创意,后经词曲作者孟庆云、王晓岭历时6个月创作完成。2013年11月,孟庆云和朋友聊天,在聊到了“中国梦”的时候,孟庆云突然有了创作该曲的灵感,于是赶快记录了下来。孟庆云在创作该曲时,脑海里一直翻滚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因此很快完成了创作。

3、《我们的中国梦》MV由导演朱可嘉执导。2014年,该曲MV在北京郊区的摄影棚内拍摄完成,雷佳在寒冬低温的拍摄现场,以多款春夏造型亮相。MV场景从战争年代跨越到和平年代,以纵横时代的魄力展现中华民族凝结的“中国梦”。

在《我们的中国梦》MV的最后,雷佳以古典云纹礼服登场,展现泱泱中华民族共盼“中国梦”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