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示范课有什么作用

“示范课”顾名思义就是对现行教学起到“示范”作用,是组织者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活动,每次活动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引领全体教师向“理想课堂”发展。这是一项有意义的校本教研活动。那么示范课有什么作用呢?

示范课
示范课

1、示范课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用直观、新颖的教学方法,传递新的教学思想、展示新的教学手段。也是促进教师重视课堂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一种重要手段和途径。

2、在示范课堂上展现出了个人特色、学科特点;以创造性的教学设计,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多年积淀下来的深厚课堂教学功底;通过自己的课堂引领学生,形成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新学风,展示出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教学风格。

3、通过示范课活动让授课教师受到了检阅也得到了再提高的机会,让听课教师受到启发,授课、听课老师之间互相切磋教法、共同提高,为提高全校教师的业务水平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以上就是对于示范课有什么作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