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轼的《行香子》是什么古诗

苏轼是北宋时期卓有贡献的词人,目前写了三首行香子,那么苏轼的《行香子》是什么古诗?

苏轼的《行香子》是什么古诗
苏轼的《行香子》是什么古诗

1、宋词,行香子是词牌名。苏轼写了三首行香子,

2、行香子·秋与。宋·苏轼,昨夜霜风一先入梧桐一浑无处、回避衰容一问公何事,不语书空。一但一回醉一回病,一回慵。朝来庭下,光阴如箭,似无言、有意伤侬。一都将万事,付与千钟。一任酒花白,眼花乱,烛花红。

3、行香子·述怀。宋·苏轼,清夜无尘。月色如银。酒斟时、须满十分。浮名浮利,虚苦劳神。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虽抱文章,开口谁亲。且陶陶、乐尽天真。几时归去,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4、行香子·过七里濑。宋·苏轼,一叶舟轻,双桨鸿惊。水天清、影湛波平。鱼翻藻鉴,鹭点烟汀。过沙溪急,霜溪冷,月溪明。重重似画,曲曲如屏。算当年、虚老严陵。君臣一梦,今古空名。但远山长,云山乱,晓山青。

以上的就是关于苏轼的《行香子》是什么古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