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有什么

随着科学和交通的发展,世界上的铁路越来越多,铁路的建筑带来了交通便利,但是,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所以,做好铁路安全十分重要,很多人还没意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那么,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有什么?

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有什么
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有什么

1、安全不仅是铁路运输的基本要求,而且是实现铁路整体运行的基本保证。要实现铁路运输的快速健康发展,全路运输生产部门的各级领导和广大铁路职工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好,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处理好安全与效率的关系,保持铁路运输长治久安的局面,以适应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日益增长和提高的需要。

2、安全是提高铁路运输生产效率的前题。在铁路运输生产过程中,安全与生产效率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安全是生产效率的前提、基础和保证,生产效率寓于安全之中,没有安全,生产效率就无从谈起。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不仅意味着人民的生命或社会劳动成果的丧失,而且也使铁路运输的具体劳动成为无效。

3、铁路运输生产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纽带,它承担了全国旅客周转量的60%和货物周转量的70%以上,铁路是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满足人民旅行需求、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交通工具。

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有什么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