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妇》的作者是谁

五言绝句是汉族诗歌体裁之一,属于绝句的一种,就是指五言四句而又合乎律诗规范的小诗,属于近体诗范畴。《蚕妇》就是其中的一首,那么《蚕妇》的作者是谁呢?

《蚕妇》
《蚕妇》

1、张愈,北宋文学家。字少愚,又字才叔,号白云先生,益州郫(今四川成都郫都区)人,祖籍河东(今山西)。屡举不第,因荐除秘书省校书郎,愿以授父而自隐于家。文彦博治蜀,为筑室青城山白云溪。著有《白云集》,已佚。俞工诗文。苏舜卿尝谓其诗“优游感讽,意不可尽,吾不能也。”《宋史》记载《张俞集》二十六卷,妻蒲芝亦有文才,并有《玉清编》一卷。

2、《蚕妇》是宋代一首反映人民生活苦难的五言绝句。这首诗是通过以养蚕为业的农妇入城里卖丝的所见所感,揭示了怵目惊心的社会现实“剥削者不劳而获,劳动者无衣无食”的形象,表现了诗人对劳动人民的同情,对统治阶级的压迫剥削的不满。

3、全诗:昨日入城市,归来泪满巾。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

以上就是关于《蚕妇》的作者是谁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