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氏杀菌是什么意思

在市面上,常常见到有关于巴氏杀菌的牛奶,只知道牛奶是经过杀菌可以安全饮吃的,却不知道巴氏杀菌是什么,那么巴氏杀菌是什么意思?

巴氏杀菌是什么意思
巴氏杀菌是什么意思

1、亦称低温消毒法,由法国微生物学家巴斯德发明的冷杀菌法,是一种利用较低的温度既可杀死病菌又能保持物品中营养物质风味不变的消毒法,常常被广义地用于定义需要杀死各种病原菌的热处理方法。

2、巴氏消毒其实就是利用病原体不是很耐热的特点,用适当的温度和保温时间处理,将其全部杀灭。但经巴氏消毒后,仍保留了小部分无害或有益、较耐热的细菌或细菌芽孢,因此巴氏消毒牛奶要在4℃左右的温度下保存,且只能保存3~10天,最多16天。

3、巴氏灭菌法主要为牛奶的一种灭菌法,既可杀死对健康有害的病原菌又可使乳质尽量少发生变化。巴氏杀菌不可能杀死所有细菌,它只能将致病菌的数量降低到对消费者不会造成危害的水平。巴氏灭菌法除牛奶之外,也可应用于发酵产品。

关于巴氏杀菌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