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树菠萝分几种

大树菠萝是桑科波罗蜜属常绿乔木。别称木菠萝,又名菠萝蜜,大树菠萝是广州人对其的称谓。那么大树菠萝分几种?

大树菠萝分几种
大树菠萝分几种

1、大树菠萝分两种,分别是干包树菠萝和湿包树菠萝。

2、干包树菠萝植株生长较慢,生势较弱,结果较迟,果实发育期较长,迟熟,成熟时果皮较硬,手压之不易下陷,有弹性,不用刀难于剖食,包与中轴不易分离,包肉水分少,质地硬且脆,味甜,香气浓,种子含淀粉量少,熟食香味淡。果熟时金黄色,果肉为干包,肉质爽嫩,清香甘甜,人们多喜食用。

3、湿包树菠萝植株生长较快,枝叶茂盛,结果较早,果实发育期较短,早熟,成熟时皮软,手压之易下陷,徒手可剖食,包与中轴易分离,在树上过熟时常整个果实自行脱离枝干坠落,皮肉水分多,质地软滑,清甜,香气较淡,种子含淀粉较高,熟食味香而甜。果熟时浅黄色,果肉为湿包,肉质软滑,吃起来有麦芽糖并带有蜂蜜的甜香味浓之感。

以上就是关于大树菠萝分几种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