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甘正传》影评是什么

在小学时我已经看过《阿甘正传》这部电影,直到初中我念念不忘仍想再看第二遍。那么《阿甘正传》影评是什么呢?

《阿甘正传》影评是什么
《阿甘正传》影评是什么

1、电影以一片羽毛的飘落为电影的开始,羽毛的飘落不正是如同一个降落人间的生命,当这片羽毛在天空中飞行,经过高楼、树、汽车等,你不知道它要去哪里,会落在哪里,这不恰恰说明了人这一生如同羽毛的飘落一样都是未知数吗?最后这片羽毛飘落到了阿甘的脚下,阿甘的人生也就开始了。

2、阿甘生下来智商只有75,他被人们称作傻子,但他的母亲为了让他的儿子有个美好的将来,于是不断想办法将阿甘送入学校。正因为阿甘的智商低下他常常受欺负,在这时他唯一的朋友珍妮告诉他跑,一直跑,于是甩掉了追赶他的人,越跑越快,跑进了大学,跑成了橄榄明星,民族英雄,国会勋章获得者,乒乓球明星,百万富翁。

3、有人常会说,老天不公平,他什么也没得到过,和他同样命运的丹上尉,却总是抱怨生活,抱怨老天,甚至抱怨阿甘救了他,没有和他祖辈一样成为烈士,而是一个没有双腿的怪人。但是抱怨了半天,他改变了什么?没有,一点都没改变,丹上尉依旧过得天天喝酒买醉的生活,可见生活不会因为你无休止的抱怨改变。但是,后来他看见执着的阿甘为了完成好朋友巴布成为捕虾船长遗愿而忙碌的时候,他第一次被阿甘深深地感染了,决定和阿甘一起捕虾,正是这个改变,成就了丹上尉成为了百万富翁、娶了个漂亮老婆。我想,丹上尉如果仍然像以前一样抱怨生活的话,他永远不会成功。

4、在《阿甘正传》这部电影里面有许多经典语录,更是让我受益匪浅——“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尝到哪种滋味”;“Stupid is as stupid does。傻人做傻事”;“Stupid is as stupid does。傻人做傻事”。

5、“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打开之前你无法知道会吃到什么味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台词,这说出了阿甘一种信念,对待生活永远是一种期待,一种美好的期待,也是阿甘对待一种生活态度。

6、影片以一片羽毛结束,这或许是一种结束吧,对阿甘传奇人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关于《阿甘正传》影评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