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磁波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正像人们一直生活在空气中而眼睛却看不见空气一样,除光波外,人们也看不见无处不在的电磁波。那么电磁波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

电磁波
电磁波

1、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危害:神经系统对电磁辐射的作用很敏感,受其低强度反复作用后,中枢神经系统机能发生改变,出现神经衰弱症候群,主要表现有头痛,头晕,无力,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等。

2、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危害: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动物实验和对人群受辐射作用的研究和调查表明,人体的白血球吞噬细菌的百分率和吞噬的细菌数均下降、此外受电磁辐射长期作用的人,其抗体形成受到明显抑制。

3、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受电磁辐射作用的人,常发生血液动力学失调,血管通透性和张力降低、由于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受到影响,人们多以心动过缓症状出现,少数呈现心动过速、受害者出现血压波动,开始升高,后又回复至正常,最后出现血压偏低。

4、对血液系统的影响:在电磁辐射的作用下,周围血像可出现白血球不稳定,主要是下降倾向,白血球减少、红血球的生成受到抑制,出现网状红血球减少。多数人出现白血球降低、此外,当无线电波和放射线同时作用人体时,对血液系统的作用较单一因素作用可产生更明显的伤害。

5、对生殖系统和遗传的影响:长期接触超短波发生器的人,可出现男人性机能下降,阳萎,女人出现月经周期紊乱。高强度的电磁辐射可以产生遗传效应,使睾丸染色体出现畸变和有丝分裂异常、妊娠妇女在早期或在妊娠前,接受了短波透热疗法,结果使其子代出现先天性出生缺陷。

6、对视觉系统的影响:眼组织含有大量的水份,易吸收电磁辐射功率,而且眼的血流量少,故在电磁辐射作用下,眼球的温度易升高、温度升高是造成产生白内障的主要条件,温度上升导玫眼晶状体蛋白质凝固。

以上就是关于电磁波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