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料有哪些菜品

日料就是日本料理,又叫和食,起源于日本,具有浓厚的日本风情。日本料理器具精亮,样式丰富精美,菜肴摆设小巧精致,那么,日料有哪些菜品?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说说。

日料有哪些菜品
日料有哪些菜品

1、日本是海岛国家,受地理环境影响,日本料理中会有大量的鱼类、虾蟹类、贝类等海洋产品,主食以米饭和面条为主。日料口味清淡,主要的菜品有:生鱼片,如三文鱼、海胆等,还有天妇罗、味增汤、烤牛肉、章鱼丸、铁板烧、寿司、日本拉面、北极贝、烤鳗鱼、烤鳕鱼、香油鱼、土豆沙拉、乌冬面、炸猪排、寿喜烧、烤牛舌、炉端烧等等。

2、日式铁板烧是边吃边煎的,要求原料必须绝对新鲜。

3、章鱼丸是在铁板上用油炸的,装在船形的小盒子里面,淋上汁,有签字叉着吃,正宗的章鱼烧里面还会有整个的小章鱼,味道鲜美可口,非常好吃。

4、寿司时最简单的日本料理。用海苔或者紫菜把饭包起来,包成长条形,再切成一个个的,寿司就做好了,一般会包火腿、胡萝卜黄瓜、肉松等,淋上沙拉酱或者番茄酱。寿司做起来很容易,想吃什么往里加就是了。

5、天妇罗是鱼虾类裹着面粉用油炸做成的食物。

7、寿喜烧是热锅煮物牛肉和其他食物一起放在加了高汤的锅里煮,关东清淡,关西味重。

8、日料的分类。日本料理有三种:本膳料理、怀石料理和会席料理。

9、日料的特点。日本料理是出了名的清淡,精致又健康,烹饪方式细腻,保持食物的自然原味,注重搭配和摆盘。加工精细、清淡不油腻、营养健康、重视食物与器皿的搭配,用海鲜品如鱼虾烹饪是日料最大的特点。

通过这篇文章,相信对于日料有哪些菜品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日料种类丰富,列举不完,爱吃海鲜、口味清淡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如果有机会并且条件允许的话日料的各种菜品都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