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会团体包括哪些单位

社会团体,是指为一定目的由一定人员组成的社会组织。是以非营利为目的社会组织。如宗教、科技、文化、艺术、慈善事业等社会群众团体,那么社会团体包括哪些单位?

社会团体包括哪些单位
社会团体包括哪些单位

1、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简称“全国学联”,作为全国高等和中等学校学生的联合组织,还有中国大中学生自己的群众组织,1919年6月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

2、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作为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华侨、外籍华人、香港澳门同胞境内投资企业和地方侨商组织、知名侨资企业家组成。

3、中国消费者协会:这个全国性社会团体在198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从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成立于1987年5月,该社团组织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地址设在北京。

5、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由国内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科研、教育机构等70多家互联网从业者共同发起成立。

关于社会团体包括哪些单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