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毕业几年档案丢了怎么办

毕业后正常情况都会有档案派发到我们手里,档案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录用人员时显得很重要,这些单位都要审阅档案,审档后才会决定当事人有无资格被录用。一些成熟的大型企业,在招聘和晋升过程中也要测评员工人事档案,一旦资料不齐全,就直接影响到了工作的录用及晋升职务。所以档案一定要保护好,一旦丢失,应该怎么办,请看以下具体方法。

毕业几年档案丢了怎么办
毕业几年档案丢了怎么办

1、学籍档案补救方法。档案丢失首先你的开一个档案遗失证明,一定要加盖公章(可以找你现在的单位盖章)。

2、拿着开好的遗失证明,自己写一个档案补办申请,到学校盖章并签字。(提前和学校沟通好,免得白跑,浪费时间)。

3、按照学籍档案内的材料一一补办,通常只要补办这些主要材料就可以了:毕业生登记表、学生成绩单、政治面貌信息、体检报告、思想汇报、转正申请书、奖惩材料。

4、补好以上资料后交给学校审核,审核之后学校会在档案袋外加盖公章,然后交给就业指导中心登记录入,并且密封。

5、之后你就可以把补好的档案拿着去放去你要存放的地方了。

6、人事档案补办方法。开档案遗失证明,到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补齐这些资料: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离职证明。人事档案补齐后,就可以把材料给相关的档案存放单位了。

档案真的非常重要,现在正值毕业季,在这温馨提示下广大毕业生,一定要保管好档案,有学姐学长的前车之鉴,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