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汽车美容店要办理哪些证件

开一家洗车店,或者汽车美容店,办证是必不可少的程序。一提到手续,很多投资者仿佛就看到了一叠一叠的文件和资料,很是头疼。其实不论开什么店,手续都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开汽车美容店要办理哪些证件?

开汽车美容店要办理哪些证件
开汽车美容店要办理哪些证件

1、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不过现在已经实行“三证合一”,即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合并核发一个营业执照。

2、道路运输许可证、消防合格证、和环保许可证。道路运输许可证办理:到运管所填写申请表,办理立项审查,得到立项批复后到环保部门办理环保评估;得到批复后再到运管所办理资质批准,领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3、消防合格证办理:到消防部门填写申请表,办理消防评估;经现场查证获得通过,领取消防合格证。

4、环保许可证办理,需要书面备案申请书、清洗美容站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清洗美容店房、地产使用(包含租用)证明资料;以单位名义申办清洗美容店的,单位应出具法人代表委托书;洗车污泥清运、处置手续和措施;安全生产责任书;其他有关材料;得到立项批复后,环保部门办理现场评估;经评估通过,领取环保许可证。

对于开汽车美容店需要办理的证件因为地区不同,要求也不同。